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入收藏
       
万国权
名誉顾问
万国权
李蒙
顾问
李蒙
     
 正在招标
 污水处理工程招标公告
 中央空调主机设备招标公...
 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招标...
 采购信息
 求购稀土镁
 求购有机玻璃显示窗
 求购高温保护膜
        招商引资
   
大连庄河临港经济区国家级光伏产业中心招商项目
中国第四增长极(国家级战略)—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的重点区域
    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静脉产业类产业基地
    国家级光伏产业中心—东北产业基地
    大连庄河临港经济区经贸合作函

    大连庄河临港经济区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是辽宁省沿海沿海经济带重点区域之一,享有省级开发区管理权限和行政审批权。2009年7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已上升到国家战略,这标志着辽宁沿海经济带战略是中国继珠三角、长三角、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经济增长的第四级。庄河临港经济区作为国家级静脉产业基地和国家光伏产业中心东北产业基地,在东北地区仅此一家。
一、基本情况
    庄河临港经济区位于庄河市区西部,与庄河市区融为一体。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5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装备制造、家居、新能源等产业。2009年5月,省政府同意将庄河临港经济区纳入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发展区域,享受沿海经济带重点发展区域全部政策。
二、产业定位
    主导产业:装备制造、重型装备、家具制造、光伏产业。其他相应发展的产业:生物食品、机械电子、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
三、区域优势
    庄河临港工业区位于中国辽东半岛南端黄海北岸,处在大连、丹东两座城市中间,与庄河市区融为一体。东距丹东133公里,西距大窑湾核心港区120公里、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40公里,大连主城区145公里,融入了大连市“一小时经济圈”。201国道、大丹高速公路、滨海路、国家铁路东边道均穿境而过。区内的庄河港为国家一级开放口岸, 是中国东北通往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的最近口岸。区域内的石城岛为独立岛屿,距庄河大陆4海里,环岛岸线长28公里,离岸1千米即可达到-17米等深线,是大连市黄海北部岸线最为优良的深水港口岸线资源,也是继大窑湾港区之后,可供大连港未来数十年内持续发展的重要港址。初步设想为建设3—5万吨级综合性深水码头,年通过能力可达600万吨。建设15万吨级的油品码头,年炼油能力可达1000万吨。建设30万吨位船舶舾装码头,年造船可达300万吨。同时以跨海桥等形式与庄河大陆相连。适合发展大型造船、炼油、钻井平台、装备制造业等产业。拟发展1000万吨的石油化工产业,100万吨的乙烯产业和30万吨的造船业。石城深水港和正在规划建设的庄岫铁路、庄盖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完善临港工业区的水、陆交通体系。
四、优惠政策
    享受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国办发[2005]36号文件)、辽宁省关于鼓励沿海重点发展区域扩大对外开放若干政策(辽政发[2006]3号文件)和大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和沿海经济带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大政发[2007]98号文件)。对投资企业免收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免收基础设施配套费。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的办法。同时,对入区企业采取“保姆式”服务,所有手续由管委会全程代办。我们诚邀四海宾朋到大连庄河临港经济区做客,寻求商机,共谋发展。

临港经济区招商局:辛忠成
手 机:86+13309850006
电 话:+86-411-89377985
传 真:+86-411—89377985
网 址:http://www.dllingang.cn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发布时间:2011-5-11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Copyright(C)2004-2014年 中国经济技术国际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59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