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入收藏
       
万国权
名誉顾问
万国权
李蒙
顾问
李蒙
     
 正在招标
 污水处理工程招标公告
 中央空调主机设备招标公...
 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招标...
 采购信息
 求购稀土镁
 求购有机玻璃显示窗
 求购高温保护膜
        招商引资
   
俄罗斯矿产资源开发项目

1、 俄罗斯南雅库特达约日内、捷索夫、达勒纳赫、果尔基等4个铁矿组合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南部,距我国黑龙江省黑河市1000余公里,交通较便利(核心矿区有铁路公路穿越),已探明铁矿石B级储量7.03015亿吨、C1级储量26.12501亿吨、C2级储量22.06903亿吨、P1级储量14亿吨,预测远景储量还有10—20亿吨,总量在80亿吨以上。探明储量规模在世界首列;品位在25%—39.8%之间,大部分是易选易冶的磁铁矿石;1/3左右可以露天开采,以年采1500—2000万吨矿石计,可露天开采50年以上,该矿区资源使用许可证已于08年被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阿尔罗萨投资集团竞拍取得。目前有望以12亿甚至10亿美元以下并可能分期付款(俄方开价15亿美元,包括矿权价款和开发投资)的投资购得该项目公司49%左右的股权(这个价格比中铝拟购买力拓股权所控制的同等铁矿石资源量的价格低出很多很多),并可拿到大部分的产品销售权、引进中国设备、工艺和组织大批中国矿工参与开采生产等优先权,同时还可考虑在黑龙江沿边地区建设一座大型冶炼厂。据悉俄联邦政府已决定投资对该矿区大的基础设施(水、电、路等)进行建设,使该项目具备大幅升值空间。可随时为有意投资者提供该矿全套中文地质资料。

2、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阿布萨特大型焦煤矿开发项目

        该矿位于中俄边境和世界第三大铜矿乌多坎附近,矿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距贝阿铁路新洽拉火车站以北约33公里处,也是国内一些企业跟踪数年未能抓到手的优质项目。含煤20层,总厚度大于20米,探明C级储量约5亿吨左右(20%左右可以露天开采),最大热值8600卡路里,另有550多亿立方米煤层气可采。资源前景评价总量约22亿吨煤和1600-1800亿立方米甲烷。我们有把握协助投资者购买该矿40%以上的股权。并提供基本地质资料。

3、 俄罗斯时下探明的最大铅锌矿床——东西伯利亚地区布里亚特共和国奥泽尔铅锌矿

        该矿铅加锌金属量近900万吨。经过工作,我们可以协助投资者出资购买其40%的该项目公司股权。并有基本地质资料备查。

4、 世界第三大铜矿乌多坎的投资参股合作开发

       该矿位于与中国接壤的俄外贝加尔地区,为世界级优质巨型富矿,铜金属储量近2000万吨(2/3以上可露采),品位高达1.45%至2%,同时还伴生大量的黄金和白银。此矿曾被多国企业跟踪多年未果,目前已被俄金属集团公司公开竞得。我们可帮助协调获得部分参股合作开发该矿的投资权益。有一般地质数据供查。

5、 投资(独资、控股、参股均可)开发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水电站

        该项目位于我国新疆附近,后续开发可建2个大型、6个中小型梯级电站。销售市场在当地即可解决,并可每年获得一笔可观的碳关税。同时,可拉动中国电站设备出口。此项目到手,将首开中国企业在俄投资清洁能源之先河。有详细项目资料供查。

   6、乌拉尔山地区资源综合开发投资项目

        这个项目的目标是俄为了开发北部乌拉尔山地区庞大的自然资源提供交通运输通道,优先建设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首先要建立沿着乌拉尔山东坡的运输走廊,以及发电等设施。据专家估计向60家矿产企业投入相应的资金后,每年能够获得大量的煤炭、铁矿、铬矿、锰矿等产品。

7、 俄犹太州下列宁斯阔耶区和中国黑龙江省同江市木材加工园区投资建设项目

       在俄年采伐30万M3林木并加工运回国内销售,年产值8-10亿元人民币。有详细项目资料供查。

8、 布里亚特共和国和楚科奇自治区两个金矿项目

        其中位于楚科奇的金矿已探明储量23吨,布里亚特的金矿已经完成了地质研究工作,C1+C2级资源量接近1000吨,目前正在进行储量答辩,预计投资3亿美元,有基本地质资料可提供。

9、 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投资十数亿美元建设大型纸浆厂和火力发电厂项目

        中国企业均可参与投资合作

10、一批涉油能源项目

        一批涉油能源投资项目:一是可从沙特、阿塞拜疆、俄罗斯购买原油和重油进口中国;二是可在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以及中亚国家购买油田勘查和开采资源区块投资开发经营;三是可在叶卡捷琳堡、利佩茨克等地投资合作建设和经营石油加工厂项目。

11、投资合作开发建设吉尔吉斯斯坦一水电站、哈萨克斯坦一燃气电站

12、一些森林和土地等资源开发项目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发布时间:2011-5-12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Copyright(C)2004-2014年 中国经济技术国际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59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