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入收藏
       
万国权
名誉顾问
万国权
李蒙
顾问
李蒙
     
 正在招标
 污水处理工程招标公告
 中央空调主机设备招标公...
 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招标...
 采购信息
 求购稀土镁
 求购有机玻璃显示窗
 求购高温保护膜
        最新活动
   
迪拜房地产市道炽热直逼香港

《福布斯》(Forbes)杂志最近公布房地产价格年度调查结果,数据显示香港高踞榜首,平均价格上升23.6%,成为全球最炽热的房地产市场。紧随其后的迪拜不遑多让,去年房地产价格攀升了19%。

       迪拜消息来源透露,2013年首3个月,外籍用家及投资者的购房意欲大增,预料今年迪拜的房地产价格涨幅将超越香港,跻身首位。

       中东物业管理公司Asteco在近日发表的报告指出,由于迁居者及新租客需求殷切,迪拜的住宅市道更见畅旺。

        报告指出,迪拜住宅楼房及别墅在2013年首季的租金,较2012年第四季分别增加3%及4%,较上年同期扬升19%及21%。

        报告称,房地产销售价格的升势较租金更加凌厉,住宅楼房及别墅的季度增幅分别为12%及5%,年度增幅分别为27%及24%。这些数据显示,于2012年首季购置的物业,在过去12个月已升值25%。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指出,到今年3月,迪拜的房地产价格与租金连续上升了16个月,业界持续稳步复苏,投资者恢复信心。德意志银行研究分析员Athmane Benzerroug表示,当地豪宅价格回升始自2011年底,升势现正蔓延至二线物业。纵使新建楼房供应充裕,但投资者信心不减,大型发展商正加快推出新房地产项目。

        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2013年首3个月,迪拜的房地产价格攀升6.2%,某程度上和当地多家大型发展商如Emaar Properties及Nakheel等加强推广力度有关。

         根据迪拜土地局最近公布的数字,2013年首季,迪拜房地产成交额达440亿迪拉姆 (折合930亿港元),较上年同期飙升63%。

       迪拜土地局局长Sultan bin Mijrin称,迪拜房地产市场充满韧力和弹性,能迎合投资者的不同需要。当地房地产市场经过两年的价格调整后,机会涌现,一批新投资者于过去3个月相继入市。

地理位置独特

       莱坊(Knight Frank)是一家国际房地产机构,向福布斯的调查提供原始数据。该公司指出,迪拜地理位置独特,是房地产价格上升的主因。该公司的报告指出,阿联酋位处东西方交汇的要塞,已发展成为国际商业枢纽。这个市场的投资环境理想,税制优良;「阿拉伯之春」后,更被视为安全的财富避风港,对投资者以及在异地另置居所的人士来说十分吸引。

       报告并指出,迪拜是国际都会,目前房地产买家多数来自印度及巴基斯坦,其次是沙特阿拉伯及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值得注意的是,迪拜发展商开始拓展非传统市场,把目光投向非洲及亚洲买家。

       除了香港及迪拜外,中国内地也跻身十大升幅市场,排名第八,房地产平均涨价9.3%。十大升幅房地产市场如下:

1. 香港 (23.6%)
2. 迪拜 (19%)
3. 巴西 (13.7%)
4. 土耳其 (10.5%)
5. 莫斯科 (10.2%)
6. 奥地利 (10.1%)
7. 台湾 (9.7%)
8. 中国内地 (9.3%)
9. 印度 (8.5%)
10. 哥伦比亚 (8.3%)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发布时间:2013-5-28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Copyright(C)2004-2014年 中国经济技术国际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59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