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才招聘 加入收藏
       
万国权
名誉顾问
万国权
李蒙
顾问
李蒙
     
 正在招标
 污水处理工程招标公告
 中央空调主机设备招标公...
 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招标...
 采购信息
 求购稀土镁
 求购有机玻璃显示窗
 求购高温保护膜
        最新活动
   
第43届太平洋岛国论坛

     太平洋岛国论坛 (Pacific Islands Forum)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加强区域合作、协调对外政策的区域合作组织,其前身为“南太平洋论坛”。

    1971年8月5日至7日,在新西兰倡议下,新西兰、斐济、萨摩亚、汤加、瑙鲁、库克群岛和澳大利亚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召开南太平洋七方会议,正式成立“南太平洋论坛”。2000年10月,“南太平洋论坛”正式改称为“太平洋岛国论坛”。

    论坛的宗旨是加强各成员间在经济发展、贸易、航空、海运、电讯、能源、旅游、教育等领域及其他共同关心问题上的合作与协调。近年来,论坛加强了在政治和安全等方面的对外政策协调与区域合作。论坛现有16个成员: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萨摩亚、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基里巴斯、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所罗门群岛、瑙鲁、图瓦卢、马绍尔群岛、帕劳、库克群岛和纽埃。托克劳、瓦利斯和富图纳、英联邦、亚洲开发银行为观察员;东帝汶为特别观察员。论坛常设机构为秘书处,设在斐济首都苏瓦。

论坛领导人会议一年一届,在各成员国或地区轮流举行。从1989年起,论坛邀请中、美、英、法、日和加拿大等国出席论坛领导人会议结束后的对话会议。从1990年起,中国已先后21次派政府代表出席对话会议。论坛共有14个对话伙伴。 

2005年10月,中国政府代表、时任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先生在第17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上,正式倡议建立“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以促进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在环保、旅游、立法、教育、农渔业和卫生领域的合作。 2006年4月,温家宝总理出席在斐济举行的“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2012年第43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将于9月21日在库克群岛举行,届时16国领导成员、中国等对话国领导人均出席,围绕全球经济热点问题及南太平洋地区的经济态势进行磋商。我司拟组织海内外最优秀的华商代表共襄盛举,同时也将安排代表与论坛国成员作深入的商贸洽谈。鉴此,特邀您参团出席此次论坛!

报名注意事项

1、邀约之企业单位均须在我司的协助下接受主办国家的组织委员会统一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随同出席论坛。

2、依据参会名额限定,额满不再接受报名,有意向的企业单位请从速申报。报名后请务必在三个工作日内汇款,以确认参会名额。逾期尚未汇款的代表,我们将不保留其名额,视为自动取消。

3、参会费:总计人民币 49800元/人,包括:五星级酒店住宿费、签证费、餐费、国际往返机票、交通费、考察费、欢迎晚宴、开幕礼、文艺晚宴、商务会议、闭幕礼、纪念品、中英文团刊等。

4、程序:报名企业请将填好的报名回执表,连同中英文个人及企业简介、护照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电邮至组委会,并交纳全额会费,等待审核通知及后续安排。如因个人问题造成审核未通过者全额退回所交参会费用。

往届论坛介绍

    论坛领导人会议一年一届,在各成员国或地区轮流举行。迄今已举行了42届。

    2004年8月,第35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举行。与会岛国领导人一致表示支持岛国领导人2004年4月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特别首脑会议上提出的太平洋计划,以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加强成员国在安全领域的合作。

    2005年10月27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的第36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通过了旨在推进地区合作和一体化的“太平洋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南太平洋国家将在未来10年中推动在经济增长、可持续发展、良好的行政管理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2006年10月,第37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在斐济举行。与会领导人指出,旨在推动地区合作的“太平洋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他们呼吁加强本地区在能源、运输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丰富计划内容,号召各成员国加紧落实计划。会议确定了本地区今后一年中在经济发展、可持续发展、良好行政和安全等方面合作的主要工作。

    2007年10月,第38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在汤加旅游胜地瓦瓦乌举行。会议确定继续落实“太平洋计划”,以推动本地区协调发展,并就热点地区性政治分歧进行磋商,取得一些进展。

    2008年8月,第39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在纽埃首都阿洛菲举行。会议就太平洋地区岛国所关心的气候变化、石油和能源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达成一致。>> 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重视气候变化问题

    2009年8月,第40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在澳大利亚东北部城市凯恩斯举行。与会15国领导人就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取得共识,并就温室气体减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0年8月4日至5日,第41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在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举行,与会领导人重点讨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太平洋计划、渔业资源、安全、贸易、可再生能源、斐济局势等问题,并总结了太平洋岛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大会决定继续中止斐济的论坛参会资格

    2011年9月7日8日,第42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将潜力转化为繁荣”。与会领导人围绕“将潜力转化为繁荣”主题重点讨论了经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斐济局势等议题,并通过了联合宣言。宣言指出,气候变化给太平洋岛国地区生活和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加强地区和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是各成员国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大会继续中止斐济的参会资格。2011年是太平洋岛国论坛成立40周年。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发布时间:2013-6-2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Copyright(C)2004-2014年 中国经济技术国际交流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5928号-1